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在生活中我們就應該跟塞翁一樣,當事情發生時,應去看事物的本質,而不要人云亦云,只看表面。常言道:因禍得福!破財消災!也是說的這個道理。  

威哥跟各位看倌說個大家都[ 耳熟能詳 ]卻很少從根本去 細細思慮事件過程 的故事吧~~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作者﹕清心 

看倌們,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故事。

 

從前啊,在古代中國北部的邊塞上,有一個聰明的老翁--姓“”。

 

他擁有駿馬又善於騎術,他養的馬又壯跑得又快。可是,有一天,突然暴風驟雨,雷電交加。塞翁的一匹馬受了驚嚇在黑夜中跑丟了。 

 

客倌們,塞翁的一匹馬跑丟了,你們說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幾乎所有的看倌們都說:壞事。 


主持人:是呀,很多人都認為這是件壞事,所以,人們都跑來勸慰塞翁,以表示惋惜。

可塞翁卻對人們說: 你們怎麼知道丟了馬就是一件壞事呢?我不這麼認為。 

 

 

出乎人們的意料,沒過幾天。塞翁丟的那匹馬又回來了,而且還帶回了一匹長得又壯、跑得又快的駿馬。 
 

看倌們,塞翁丟的那匹馬又回來了,而且還帶回了一匹駿馬,你們說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幾乎所有的看倌們都說:好事。 


主持人:是呀,很多人都認為這是件好事,所以,人們都跑來祝賀。 


可誰料想這次塞翁又說: 怎麼知道這是一件好事?而不是壞事呢! 

 

一個月後,塞翁的兒子由於去騎那匹帶回來的駿馬,而被馬甩出,摔壞了腿。 
 

看倌們, 你們說這又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幾乎所有的看倌們都說:壞事。 


主持人:是呀,很多人都認為這是件壞事,所以,人們都跑來安慰塞翁。 


可塞翁卻說: 這件事可能並不是那麼壞!也許是件好事! 

 

第二年,胡人入侵中原北部邊境。所有能打仗的人,都拿起武器被征參了軍。戰爭結束後,很多人都戰死殺場沒能回來。 

塞翁的兒子由於腿受了傷沒有參軍才倖免於難。自那以後塞翁和兒子過著安逸的日子。 



看倌們:我們 從這個故事中可以明白一個道理,人們遇到的事情的本質往往並不會象表面表現出來的那樣,容易分辨好或壞。 

 

就是說,很多人們認為是好事的說不定是壞事很多人們認為是壞事的說不定是好事。 



 在生活中我們就應該跟塞翁一樣,當事情發生時,應去看事物的本質,而不要人云亦云,只看表面。常言道:因禍得福!破財消災!也是說的這個道理。    

 

 人生常處於得與失之間,有時得到不一定是好事,有時失去也不一定是壞事,也許就因得到而產生不好的後續影響!!!有時也許因失去而避開了後續致命的危機!!!而得與失就看你的內心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它了!!! 

 

 

轉載自正見網


http://www.epochtimes.com/b5/2/8/16/n2325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