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得志大不幸]--- 中
二OO一年顏正國與友人連手綁架商人施金都,雖只拿到八千元贖金,卻被重判十五年。  談到獄中生活,顏正國日前受訪時只淡淡地說:  「六年了,這是我在監獄度過的第六個農曆年。」從無法接受到勇敢面對,顏正國說:  「以前在外面,一天過一天是在度日子,現在是在過生活、在學習。」 

[少年得志大不幸]--- 中

 

顏正國雕刻的山豬栩栩如生,是監獄裡最搶眼的賀年作品。許淑惠攝圖片: 1 / 1



---圖片引載於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70220/3267052/applesearch/%E7%8D%84%E4%B8%AD%E9%81%8E6%E5%B9%B4%E5%A5%BD%E5%B0%8F%E5%AD%90%E9%9B%95%E8%B1%AC



事件發生時間: 96.02.20
事件發生地點:台中報導 
事件內容: 獄中過6年 好小子 雕豬
綁架案判15年 鐵窗中發掘才藝



<引述蘋果日報 >



【許淑惠╱台中報導】多年前主演《好小子》系列電影成為知名童星的「阿國顏正國,因犯下擄人勒贖案被判十五年,  已入獄六年的他,逐漸找到演戲以外的天分,農曆年前他以保麗龍雕了一隻豬  ,成為台中監獄裡最搶眼的年節創作。


迷途知返

二OO一年顏正國與友人連手綁架商人施金都,雖只拿到八千元贖金,卻被重判十五年。  談到獄中生活,顏正國日前受訪時只淡淡地說:  「六年了,這是我在監獄度過的第六個農曆年。」從無法接受到勇敢面對,顏正國說:  「以前在外面,一天過一天是在度日子,現在是在過生活、在學習。」 


盼孫越快點好起來 

顏正國不愛讀書,大字也沒認識幾個,但兩年前他開始學習寫書法,一開始時寫沒幾筆就分心,如今則可安靜寫上一個小時。去年他參加中區獅子盃書法比賽得到佳作,今年剛結束的比賽,更獲得第四名。 
雕刻則是顏正國的另一項天分,去年農曆年時,他用保麗龍雕刻了一條狗,今年則雕了隻大山豬,棕色的皮毛、大大的獠牙,花了一個月才完成,但馬上就成為話題。顏正國的表演天分也未被埋沒,監獄裡的表演活動中,他永遠是靈魂人物,去年的啦啦隊比賽,顏正國和隊友們就以土著舞蹈拿下第一名。 
顏正國仍留心演藝圈消息,像藝人大麻案、許瑋倫車禍身亡、孫越罹患肺癌,他都十分關心。他說:「孫越叔叔曾來監獄看過我,替我禱告,真希望他快點好起來。」 


為大麻案藝人打氣 

大麻藝人案中,有不少人和顏正國是舊識,「我和戎祥演過戲、曾去過康哥(指庹宗康)的PUB,和屈哥(指屈中恆)也熟,演《想死趁現在》時,也和蕭淑慎多次碰面。」顏說,庹、屈開記者會道歉時,他在監獄電視機前為他們鼓掌,他說:  「遇挫折能站起來,才不會再走偏。」只是話才說了一半,顏補了一句:「其實,我是最沒有資格說他們的。」 

 


顏正國小檔案

年齡:1974/10/10(34歲)
綽號:阿國


電影作品:
.1985~1989:演出6部《好小子》系列電影
.1992:電影《少年仔!安啦
.1999:電影《想死趁現在



前科:


.1994/03~1995/01:因槍砲案入監服刑
.1995/10~1996/05:因竊盜罪入監服刑
.2001/07/19:因擄人勒贖案,判刑15年,入監服刑至今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自己貪玩 傷了家人心」 


荒唐過往

曾是家喻戶曉的電影明星  顏正國卻為了八千元贖金,被判刑十五年,不僅斷送演藝事業,連一生都毀了。  此時,顏正國只有一句話:「遇上了,就得面對!」 


年輕時不只偷、吸毒,最後還犯下擄人勒贖重罪  ,但顏正國入獄後,總算看清了當年的荒唐,「以前我就是說太多、做太少,才會一再犯錯」。他說:「以前書念不好,就怪都在拍戲,直到這次入監,才知道是自己年輕愛玩,傷了家人的心。」 


心疼母親為己擔憂 

入獄後父親病故,加上母親每每拖著年邁身體遠從北部來探監,顏正國才知道  「我怎會如此傷害這個老人家?別人養兒子養到二十歲,就可喘口氣了,她卻還得為我擔憂到現在。」 



儘管與妻子已離婚,離出獄的日子也遙遙無期,顏正國心中仍有希望,因為「我的兒子八歲了耶!我這個父親總要像樣點!」 

記者許淑惠 



http://www.ywnk.com/?p=34

好小子顏正國涉綁架勒贖 遭求處死刑

2001/10/30 
記者張春峰/彰化報導


曾經主演電影好小子成名的藝人 顏正國夥同友人犯下綁架勒贖案,彰化地檢署偵查終結,檢察官29日將顏正國提起公訴求處死刑。 

因為犯下毒品槍炮竊盜等多項前科,目前仍然被羈押在彰化看守所的顏正國涉嫌在七月初夥同友人一共五人,在彰化縣大村鄉綁架一名施姓男子,並且勒贖兩百萬元  ,案發後七月19日顏正國出面說明並未參與綁架。


但是根據檢方的調查以及被害人說明,都顯示顏正國確實涉及綁架案,因此檢察官一懲治盜匪條例將他提起公訴求處死刑。 


顏正國童星起家,因為好小子系列電影紅極一時卻因為交上江湖朋友染上毒癮,最後因為綁架案被求處死刑,曾經家喻戶曉的明星落得這樣下場,實在令人惋惜。 



事件的結果是顏正國被判刑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