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學教室--初級篇
為何要更名<4>
人的姓名除了名在於識別之外,還蘊藏著許多影響一個人一生的窮通禍福吉凶的因子在內,可謂玄機暗藏當一個人與生俱來的先天宿命無法改造時,可借更改後天不吉之名使自己走上順利坦途。

        

 

為何要更名<4>

 

人類之知承姓命名,已有數千的歷史,孔子說:「名正則言順,名不正則言不順,足可證諸「」之重要,夫人有人名,地有地名,物有物名,其主要功用在於識別,而人的姓名除了名在於識別之外,還蘊藏著許多影響一個人一生的窮通禍福吉凶的因子在內,可謂玄機暗藏當一個人與生俱來的先天宿命無法改造時,可借更改後天不吉之名使自己走上順利坦途。

 

知命學是消極探索命運的趨向,造運學在積極追求人生的幸福。有人認為落土時,八字命一切都是命,半點不由人,把整個人生完全授權予先天八字宿命的控制,先去了奮鬥的意志,使數千年來先賢的五術聖學失去真正威力,命理學又如何能服務人生呢?

 

造運學是主動的,能巧妙運用時間空間天時地利,發揮宇宙無形的力量,提昇人體本身的氣勢,促進發展良機。地球時時刻刻在運轉,所產生的靜電隨時有變化,吉與凶的磁氣作用,會因時間(干支)的演變,而各值不同的方位,主宰宇宙間的五行動態,得氣者旺,失氣者衰,這是命理學千古不易之真理

 

人體內有五行靜電之氣,姓名有陰陽五行作用在誘導,印相有數理及方位五行之喜忌,如果能精確推演貫通成旺氣,並配合本身生辰中天運五行之靈力,必能確實增加運勢的高潮,得到應驗的效果使吉運加倍發展,意外的順利成功,凶運時提昇本身的氣勢,才能逢凶化吉。

 

先天命是與生俱來的命運磁場,任何人終生都無法改變知命之學),而後天運乃是命理當中可以改變的部份造命之學)。了解先天命的吉凶程度,還是要以後天之造運來加以補救,來奪取先天磁氣的生扶妙用才能趨吉避凶,改善命運。

 

在日常生活中,若傾力而為仍然時運不濟時,或者不了解失敗的真正原因,卻不斷遭遇惡果時,便須確實查證一下命運的微候」,果真有所發現的話,則對這閃避惡運的「開運法」,就必須稍事研究了。

 

姓名學人生旅途中的一張地圖旅行的人是你命運經常在變動,它不會等待,主要的是您能否適時抓住後天運的自然法則,也就是不可避免的命運原則。該等待時,宜退守以持盈保泰,該行動時,要儘量大膽活躍,才能事半功倍,事業過程能意外的順利,就很容易在社會上成功發展,一展自己的抱負,造運學更能排出當運五行之盛衰,過去及未來皆能一目了然,可照其命理公式正確地得知補運之道。